close

「洛年,過來吧,吃塊蛋糕吧,你是小壽星呀。不知不覺你都已經十三歲了,十三年前你還是個屁孩呢。」
「叔叔,他們今年都是不會回來嗎﹖」
「什麼他們啦,要叫爸爸媽媽啦。」沈商山拍了拍洛年的頭,「他們昨天打了個電話給我,說會回來的。不過,還未見人呢...」
「叔叔...」正當洛年想再說什麼的時候,沈商山的電話響了起來。

「喂,我是沈商山。嗯﹖你們不回來了﹖突然有事﹖你們搞什麼鬼呀,天大的事也不可能重要得過自己兒子生日吧﹖喂,喂,喂﹗真是的,又掛我線了。」沈商山收好電話後,把目光放在洛年身上,「呃,洛年呀,你爸媽剛和我說了...」

「不用說了叔叔,我知道了。」洛年拿起了一旁一向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吃的蛋糕,大口大口的吃了下肚。
沈商山也知道,洛年一向只在他生日那天才吃蛋糕這東西,不過就是不知道為什麼。

「洛年,要不要去逛逛街,看看有什麼想要的嗎﹖叔叔買給你。」
鈴鈴鈴。鈴鈴鈴。鈴鈴鈴。
「等我一下,我接個電話。」

「喂,我是沈商山。小陳呀,什麼事﹖嗯﹖他們有重要事要找我談談﹖一定要去 ﹖可是我......嗯,我知道了。我現在過來。」
「洛...洛年呀,叔叔我...」
「工作要緊,叔叔,你去吧。不用擔心我。」
「洛年...對不起...下一次叔叔一定會陪你的。一個人在家要小心啊。我走了。」話畢,沈商山便離開了。

今年又是我一個人過生日。

正當沈洛年這樣想的時候,剛離開不久的沈商山衝進來了,「洛年,糟糕了﹗你要冷靜地聽我說,」沈商山皺了眉頭,「你爸媽...剛出了意外,現在在醫院急救﹗」

沈洛年聽了之後,沒什麼反應,只說了,「叔叔,快點帶我過去。」沈商山聽到了之後,也急急地拉着洛年跑到車上了。

當他們趕到醫院,找到洛年的爸媽急救的位置,等了很長時間,醫生終於出來了。醫生說了幾句話後,便離開了。沈洛年聽了那幾句話後,就整個人呆住了。沈商山卻是在痛哭。

「洛年﹖洛年﹖醒醒呀,要吃飯了。」
呼。呼。呼。
「叔叔,你回來了﹖」
「嗯,原來小陳聽錯人名了,並不是找我,所以我就回來了。快點去洗一洗出來吃東西吧。」看了看洛年滿頭大汗的樣子,一臉不放心的走了出去。

原來...那是夢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