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洛年,今天……是你父母的死忌。」
「叔叔,我知道。」
「要不要一起去拜祭他們?」
「好,我先去換衣服。」
 
     四 年前,洛年的父母過世了,起初,我還以為洛年會很傷心,眼淚不停地流出來。但是當我見到他的時候,他只是靜靜的坐在一邊,很多親戚走過去,打算安慰一個剛 失去父母的孩子。不過洛年一點都沒有讓人感覺到他剛失去雙親。也許就因為這點,其他親戚都不想收留他。然而,這個責任,就落在我身上。
    起初,我特意的每天晚上都留在家裏,始終洛年都是個孩子,要大人照顧的。但是,很快我就發現沒有這個需要,因為他可以照顧自己,甚至照顧我。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父母也常常沒有在家中,令他變成這個樣子。就連父母過死的時候,一點反應都沒有。
 
    叔叔很少見到我,所以他不知道我的性格。爸媽過世的時候,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。媽的,我不明白,人死了就是死了,那些人還在哭個屁啦。
    自從我住在叔叔家,叔叔就每天晚上都回來看一下我。當我已經打算和他說不用天天看我,他就好像知道我覺得他很煩而開始不常回來。學校裏的同學知道了我失去了雙親,就不在我面前說自己的父母,不過沒關係,這樣我倒覺得沒什麼不好。
 
「我和洛年來看你們啦。洛年還是和以前一樣的……」沈商山不停地說洛年的事。

許久,洛年翻了個白眼說,「叔叔,天色不早了,要回去了。」
「呀,洛年,和你爸媽說說話吧,不要只有我說。」沈商山無視洛年的話。
「知道了。」過了片刻,洛年才說下一句,「爸,媽,我來看你們了,我過得很好,不用擔心。」
……
……
「叔叔,我還是先回去了,你們慢慢聊。」

「呃,洛年,別掉下我一個呀,這裡很可怕啦,洛年,不要走那麼快啦﹗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