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洛年,你在那邊安不安全﹖叔叔想再見你一面呀,那天你打了個電話給我之後,我就再也沒有你的消息了。

 

四二九大已經過了近兩個月了吧,那一天,全都變了,我和我女友,嗯,就是那個劇務,很幸運地逃過那一。不過,就因為那些小妖怪一直追着我們,令我們一直在跑來跑去。有天,那些追着我們的小妖怪不見了,我女友,都不見了。
我十分之錯愕呢,洛年,她前一天才跟我說我們要永遠在一起,第二天就不見人影了。真可悲呢。

 

為了找到個安全點的地方和看看有沒有其他人,我在樹林中走來走去。就在快天黑的時候,我找到了一個洞穴,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,我就在那裡休息了。因為太累了,我很快就睡著了。

 

在睡夢中,我看到了,小時候的你,雖然是冷冷的樣子,可是你在我 心中還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孩呢。我在你父母的葬禮上看到你的時候,不知為什麼,就下了決心在以後的日子照顧你。也許你不知道,其他人都不想照顧你呢,就只有 我自願地把你帶回家了。還記得嗎﹖我們難得一次一起出去吃飯,但是坐車你沒有扣安全帶,被罰錢了,在吃完飯要給錢的時候,你難得地請我幫你給錢呢﹗哈哈哈 ﹗洛年呀,叔叔我,很想去關心你呢,可是你就不給機會我,現在,都已經沒機會了......

 

見到洛年之後,我看到妳了...我們初初見面時的情況,我第一次在妳家過夜的時候,我在劇組對妳告白的時候,我在妳床上和妳一起睡的時候...

 

雖然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不多,可是,那是我這一生中,最最最不想忘掉的時間。其實,那天,我是想向妳求婚的呢。我們走在妳家樓下的公園,大家都沒有說話。當我看到那一家人的時候,我深深吸了一口氣,停下腳步,正要開口的時候——四二九大劫便發生了。之後又被妖怪追,妖怪都不見的時候,妳都不見了。我還有很多很多事想要跟妳一起做呢,為什麼,不給我這個機會呢,至少,都要讓我聽到她的答覆呀......
 
我知道不會有人看得到這東西,但至少,都讓我——沈商山這個人留下一點點在四二九後生存過的證明。
 

沈商山絕筆——
 


「洛年呀,我的愛人呀,你們來了呀......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